析榆晔

不知君思(安饺)

修仙设定     小刀    双向暗恋   欢迎@AKA咸鱼茄子煲 老师来看   全文为长安视角     彩蛋是饺子视角

那是个柳绿花红的春日,鸟儿在空中飞舞。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脸上暖洋洋的。我坐在院中的桃花树下,翻看着本书。侍女小莲说那东院杏花开的正盛,硬要带我去看,我便也随了她愿。

出时途径了一片桃林,却在深处看见几个小厮在围殴一个少年,那少年是我庶出的七弟,记得他的母亲似是青楼里的一只花妖,我父亲与其春宵一度后就将人给赶走了,而他是在十岁那年他母亲去逝后父亲寻回来,因为是人妖混血他在府中一像不受待见。我虽不愿管这闲事,但身为府中的长子,不管的话,被人看见后告到父亲那,又要落一个兄弟不合的罪名。

我带着小莲过去,将人赶走后,本想转身离去,可转身之既,却被人拉住衣袍。我回头,对上一张委屈巴巴的小脸,那小孩眼眶微红,声音带着哭腔“大哥,他们都欺负我,我好疼 o(╥﹏╥)o ”说着一滴泪便从泛红的眼角划落,整个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。我蹲下身,直视着他的眼晴,虽说他掩盖的极好,可我还是在他眼中看见了一丝算机,很聪明啊,我最喜欢聪明人了。我笑着抬头,擦去人眼角的泪花,将人拉了起来,可下秒人却直直倒在了我怀中,晕了过去。我慌忙将人抱起,却发觉他轻的可怜,整个瘦的可谓是皮包骨头,都摁着我手疼。

我让小莲去请了大夫,独自将人抱回了院中。那小孩是饿晕的,整个人瘦骨如柴,全身上下没一块好肉,大夫在看时都直呼造孽。

他再醒来,便时三日后了。我将人留了下来,他来时父亲并未为他取名,我便做主为他取名长生。

我教他读书识字,又请人教他骑马射箭。他整个人乖巧董事又天资聪颖,教过的东西一遍就会。就算一开始带人回去只是想给自己陪养一个可用之人,可在这么多日的相处下,也未免动了真心。

我发觉自己对他的感情有所变化是在他十四岁那年。我好像喜欢上他了,他是那么好,会在我与父亲争吵被罚时不顾自身安危为我救情;会在我生病晕迷时不眠不休苦等到我醒来;会每日寅时起床跑到城南排两个时辰的队,去买我随口夸过一句喜欢的桂花糕。他很好,但不会与我相爱,我的情谊也永远无法诉说,同性相恋本就世俗不容,更何况我们还是兄弟呢?哪个正常人会喜欢上自己的弟弟啊?

我开始有意的疏离他,恰好在这时他在家族测试被查出有灵根存在,我便去求了父亲将他送进了一上好的修仙宗门。

在他在宗门修练的日子里,我在暗招兵买马,拉笼权贵,终于在父亲一病不起打贩了所有对手,当上了家主。在我成为家主的那天夜里,我去见了我那名义上的父亲。他虚弱的躺在床上整个人气息微弱,不复往日威严。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他老了,真的已经老了。他在得知我成为家主后,只叹气一声,伸手想碰我,可却在也没抬开。

这些日子里,我与长生也有着书信联系。他在宗内交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,他们四处历练,除恶扬善,行侠仗义。成了新一代弟子中精英存在。他过很好,未来之会更好。和我这种手染鲜血之人早已不是一丘之貉。

在一切都要好下去时,意外发生了。长生和他的朋友们在一次抵抗魔族进攻的任务中死伤残重。长生身受重伤后回到宗门,却被怀疑与魔族勾结押下山去,不见踪迹。

我与他再见是在一个大雨倾盆所夜晚。他一身青袍早己被血染成深褐色,他跌跌撞撞的扑进我怀里,哭着问

“大哥,他们都不要我了,你还要我吗?”

长生乖,大哥永远要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

全文1500十   先别走,还有彩蛋\(`Δ’)/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